首頁
1
公司介紹2
銨麒企業有限公司 503彰化縣花壇鄉三春村彰員路一段439號 04-786-2241 04-786-6841 annchi@annchi.com.tw 台灣北部, 台灣中部, 台灣南部, 台灣東部
http://www.annchi.com.tw/images/corpimg.png http://www.annchi.com.tw/images/corpimg.png
http://www.annchi.com.tw/images/corpimg.png http://www.annchi.com.tw/images/corpimg.png 銨麒企業有限公司
http://www.annchi.com.tw/ 銨麒企業有限公司
首頁 特色簡介

茉莉花的故鄉

公司營業項目:

1.
販售茶葉----營業用茶葉批發、零售--茉莉綠茶( 5)、烏龍 茶、錫蘭紅茶、茶枝、茶角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台灣茶葉批發、零售---茉莉綠茶( 3)、烏龍青茶、炭培烏龍茶、純綠茶、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茶枝、  茶角。

2.
茉莉花系列產品------茉莉花醋、茉莉花茶瓜子、茉莉花甜酒、茉莉花純釀、茉莉花純露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、茉莉花瓣皂、
   茉莉花果茶、三薰茉莉綠茶、六薰茉莉綠茶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、十薰茉莉綠茶、三薰茉莉烏龍茶、三薰茉莉紅茶。

3.
販售鮮花-------------台灣茉莉花 ( 阿拉伯品種 ) ( 5678910 月產季)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台灣黃枝花 (槴子花) ( 4567月產季)

4.代薰花茶-----------可用自己茶葉代薰天然花香(茉莉花、黃枝花),非有機,鮮花屬安全農業。

l 
本公司茶葉批發、零售,皆有安全送驗 ( SGS )    
 

公司歷史變革:

     民國五十年(1960)初,茉莉花逐漸從北部三重樹林等地移到彰化花壇種植,產季時每日將茉莉鮮花送至台北薰花茶,民國五十八年創立花壇第一間     茉莉花薰茶廠---< 國泰茶廠 >,為花茶茶葉加工廠,至民國九十三(2004)因應多樣化的茉莉花產品販售,改名為 < 銨麒企業有限公司 >,並以安全、天然、乾淨為產品訴求,推廣在地茉莉花體驗小旅行,推廣在地生產茉莉花至今。

產地介紹
 

花壇是茉莉花的故鄉,現在約有30公頃的茉莉花田,雖已無當年遍地開花的盛況,但依然勇奪全台最多的頭銜。茉莉花於每年5~10月開花,此時遊走三春村,可看花,採花苞,茉莉花傍晚才盛開,花香才會飄散出來,然而茉莉花的經濟價值來自製造花茶,農家得趕在太陽下山前採收,好讓花開時,香氣正好可用來薰茶。 想加入花農行列,可以參加鄉裡碩果僅存的製茶廠「銨麒企業有限公司」,推出的導覽活動(1人180元,2人成行)。到田裡採完花後,再回工廠參觀,花茶製作流程,得先將30斤的鮮花與100斤的茶葉混在一塊兒,用花薰茶,讓茶葉吸收花香。顧老闆說,好的茉莉茶,要反覆薰茶、篩離、乾燥等製程3~10次。



茉莉花的故鄉以確保產品安全,用最嚴格標準,讓大家買到最安全的產品



 茉莉花產業介紹

1 起因:
台灣早期在民國50年前,茉莉花是在北部三峽和樹林間種植,大部分以做香片為主,因北部氣溫較為低,導致茉莉花花苞量並不多,獲利不佳,又因種植茉莉花需要每天採取耗費人力和精神,因而開始轉種植獲利較佳和不需要耗費太多精神勞力的茶葉,茉莉花因而慢慢移轉到中部的彰化花壇。

2 天地人合:
茉莉花是喜歡高溫高濕的天氣,彰化花壇緊鄰著中部八卦山脈地形以致採收期溫度平均在30度左右,為之天合,緊鄰著中部八卦山脈水氣不易散失,為之地合,民國50幾年大家均以生產水稻、鳳梨,龍眼等作物,附近人民有餘勞力採收茉莉花,為之人合,在此種植茉莉花生產的茉莉花苞數量較多,獲利較佳,因而在彰化花壇靠近八卦山脈開始種植茉莉花。

3 茉莉花的成長:
花壇茉莉花種植品種以單辦的大朵幾小朵茉莉為主,在民國50年由台中南門橋頭種苗園購買大朵茉莉花種植,54年由永靖苗園購買小朵種茉莉花來種植,繁殖方法以插枝法、壓枝法兩種,從民國51年1公頃、52年2公頃、53年3公頃、60年20公頃、70年80公頃、76年100公頃以上,至83年起下降今只有30幾公頃,種植面積下降主要受到勞動人力外移及人民勞動力下降所影響。

4茉莉花的製程
採收茉莉花主要是用於生產香片,即是現在的茉莉綠茶,是利用茉莉花的濃郁香味跟綠茶混合一起,讓綠茶吸收茉莉花的香味,經過14小時後再將茉莉花與綠茶分開,再將茶葉烘乾為一次薰花,需要多次薰製,才能完成茉莉綠茶。

 5茉莉花的通路
茉莉花製作成的香片,早期在民國八十年前是外銷至國外,近幾年以內銷為主,種植茉莉花迄今已有50餘年,給花壇鄉花農帶來了20億以上利益。

名稱:銨麒企業有限公司
英文名稱:annchi
統一編號:80006961
主打產品服務:茉莉花系列產品
公司網站:http://www.annchi.com.tw
部落格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yannchi/?fref=ts
服務時間:08:00-19:30 全年無休
聯絡電話:04-786-2241

傳真電話:04-786-6841
聯絡地址:503彰化縣花壇鄉三春村彰員路一段439號

食品業者登入字號 : N180006961-00000-1

產品已投保產品責任險,保單號碼: 0902-2236001038-04

溯源農糧產品編號:1011000056

 




 

服務內容: 茉莉綠茶、烏龍茶,茉莉花茶,茉莉花純露,茉莉花酒,香片,茉莉花醋,採茉莉花體驗,茉莉花原料開發




 歷史照片


以前為國泰茶廠,因應產品的多樣化,93年時改名為"銨麒企業有限公司"
品牌註冊為 " 茉莉花的故鄉 "







以前茉莉花是無裁減枝條,行走時不便,且有風時會增加採收上的不便,到後才有裁減枝條。








產品配送方式:郵寄, 宅配, 親取
交易/付款方式:現金, ATM轉帳, 貨到付款
主要服務地區:台灣北部, 台灣中部, 台灣南部, 台灣東部